4月国内外PC浏览器市场及手机浏览器市场品牌占有率的统计份额比例


为浏览器生,为浏览器死,被浏览器搞了一辈子。

— 玩前端的童鞋上辈子一定都欠了浏览器的债


🧐 国内浏览器市场

国内浏览器市场

国内来自网媒浏览迷对今年 4 月份国内主流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进行了统计,并就统计结果作出了排行榜。从统计中我们看出,国内 IE 浏览器仍然是浏览器市场的霸主,其中又以 IE6 占领的市场份额居多。

IE6 占领了 25.49%的市场份额排行第一,奇虎 360 浏览器以 20.76%的市场份额紧追其后。接下来是 IE7 和 IE8,两者都占了不少的市场份额。

位居第二的是奇虎 360 浏览器,得益于奇虎在安全领域作出的努力以及对 360 浏览器的大力推广

虽然现在大家都在努力终结 IE6,大力宣扬html5…….但是国内 chrome 这些现代浏览器的使用率还是相当的低,也为推崇新一代技术的工程师们带来不小的鸭梨。


🧐 国外浏览器市场

国外浏览器市场

另外来自 NetApplications 公布的国外浏览器市场品牌占有率统计份额比例最新数据显示,在国外虽然还是 IE 浏览器占主导份额,但是其中我们能看到 ie8 的市场占有率远远高于 ie6,7。

而在国内不温不火的现代浏览器 chrome 和 firefox 则占据另外一半市场的绝大部分。


🧐 国外手机浏览器市场占有率

在移动浏览器中,Safari 稳居首位,份额为 63.84%,得益于乔布斯的 iPad 和 iPhone 热销。也算是寄慰了乔老爷子用自己一生去改变世界的理想。

最后不得不说在国内做重构和前端的童鞋们,特别是 PC 端的,你们还有得时间被折腾咯,虽然前路光明一片,不过途中充满荆棘…

相对来说手机端的重构和前端童鞋则要好的多,html5 和 css3 简洁的代码即可以让更多的人获取良好的用户体验。


关注廿壴(GANXB2)微信公众号

『旅行者』,帮小波关注一波公众号吧。

小波需要100位关注者才能申请红包封面设计资格,万分感谢!

关注后可微信小波,前66的童鞋可以申请专属红包封面设计。

THE END
作者
chopin gump chopin gump
小尾巴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 — 廿壴(GANXB2)
许可协议
4月国内外PC浏览器市场及手机浏览器市场品牌占有率的统计份额比例
https://blog.ganxb2.com/4460.html
微信

微信

支付宝

支付宝

- ( ゜- ゜)つロ 填写QQ邮箱自动获取头像亦更快获得回复通知
评论区显示“刷新”,多点几下或过会儿再来康康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