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短文分享:为什么史蒂夫乔布斯能带领苹果公司成为当今市价值最高的公司


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 史蒂夫 乔布斯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Steven Paul Jobs


史蒂夫 乔布斯的人生是一部传奇神话。

无论是他在世时,还是辞世后,人们都试图从他身上获得一些有益的启示。

作为乔布斯本人授权的传记作者,沃尔特 艾萨克森无疑对乔布斯一生的方方面面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艾萨克森认为,乔布斯的成功离不开以下要素。

我不是天才但是我活着就为改变世界

😚 专注

乔布斯会本能地简化一切事物,他会抓住事物的本质,去除不必要的部分。

在苹果的第一本宣传册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至繁归于至简。”

😚 全程负责

乔布斯和苹果对用户体验全程负责。从iPhone的ARM微处理器性能,到用户在苹果专卖店购买iPhone,用户体验的每一个环节都紧密相扣。

😚 落后就奋起超越

创新型企业不仅第一个提出新理念,还知道在落后的时候如何奋起超越对手。

乔布斯在开发最初的iMac时就是这样。

😚 产品先于利润

乔布斯说过:“我致力于打造一家经久不衰的公司,员工们努力开发卓越产品。

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当然,能赚钱最好,有了钱你才能生产出卓越产品。

但动力应该来自产品,而不是利润。”

😚 不要盲信焦点小组

深入关切顾客想要什么,与不断问顾客想要什么,存在很大的不同,前者需要你发挥直觉和本能,预见顾客尚未形成的需求。

乔布斯解释说:“我们的任务是读出那些还没写在纸上的东西。”因此,他不断磨练自己与顾客共鸣的能力。

😚 扭曲现实

乔布斯很擅于敦促别人去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与乔布斯共过事的人都承认,这种特质可能让人窝火,但他们也确实因此创造了非凡的业绩。

😚 灌输

乔布斯知道,人们都是根据产品或公司的呈现和包装方式,对它们做出评判的。

因此,他会利用产品设计向用户“灌输”一种信号。

😚 面对面交流

乔布斯认为面对面交流非常必要。

他说:“在这个网络时代,我们往往认为通过电子邮件和iChat,我们照样能开发出创意。这种想法太离谱了。创造力来自自发的碰面,来自随意的讨论。”

😚 力求完美

几乎在开发每一种产品时,乔布斯都会在某个时刻“按下暂停键”,回过头去看最初的设计,因为他觉得产品不够完美,甚至连那些看不到的部位都不马虎。

😚 只容忍A级人才

乔布斯虽然脾气暴躁、态度严厉,但他这样做是为了追求完美,防止出现“庸人泛滥”。而且,乔布斯很会激励人。他让员工充满了激情,使他们致力于创造突破性的产品,并相信自己能够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兼顾大局和小节

事无巨细,乔布斯都会积极投入。有些CEO善于做长远规划,有些则明白贵在细节,而乔布斯两者兼顾。

😚 融合文理

乔布斯贯通文理、创造力和技术、艺术和工程。

虽然在技术上胜过他的不乏其人,也有比他更优秀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但在我们这个时代,能够创造性地将诗意和处理器连接在一起的,可以说无人能出其右。

😚 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在乔布斯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践行着这句话。

在他人生的每个方面,他的行为都反映出了这样一种变化:从冲突、合流,到最终所有这些不同方面的融合。


短文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作者:沃尔特 艾萨克森


关注廿壴(GANXB2)微信公众号

『旅行者』,帮小波关注一波公众号吧。

小波需要100位关注者才能申请红包封面设计资格,万分感谢!

关注后可微信小波,前66的童鞋可以申请专属红包封面设计。

THE END
作者
chopin gump chopin gump
小尾巴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 — 廿壴(GANXB2)
许可协议
小波短文分享:为什么史蒂夫乔布斯能带领苹果公司成为当今市价值最高的公司
https://blog.ganxb2.com/4031.html
微信

微信

支付宝

支付宝

- ( ゜- ゜)つロ 填写QQ邮箱自动获取头像亦更快获得回复通知
评论区显示“刷新”,多点几下或过会儿再来康康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