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电影推荐:还记得17年前的4阿哥么《梁祝》


在家宅着,虽然忙着做网站有点忙,不过还是要关注哈流行火热的网络时事

微博上的朋友无不在讨论神马 4阿哥,8阿哥,14阿哥…

后来去了解了哈原来是芒果台又一部很火的电视剧《步步惊心》

看了哈感觉不适合我看,但是在片子若曦不时提及梁山伯与祝英台

刚好4阿哥又是吴奇隆扮演,记忆的片段不时回想到17年前由他演出的一部电影

与《白蛇传》、《孟姜女》、《牛郎织女》并称中国古代四大民间传说的《梁山伯与祝英台》

《梁祝》
无言到面前
与君分杯水
清中有浓意
流出心底醉
不论冤或缘
莫说蝴蝶梦
还你此生此世
今世前世
双双飞过万世千生去…


年少时只是偶然机会曾在电视上看过,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能真正去体会这部由徐克导演拍摄吴奇隆和杨采妮演的《梁祝》。后来心血来潮,果断放弃《步步惊心》去搜索了哈这部电影,一个人认认真真半夜蹲在电脑前看完了,于是乎就有了这篇文章,是感动还是找回年少的青春懵懂回忆?无论是什么,只是分享出自己喜欢的电影给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希望您们喜欢。


😍《梁祝》 (1994)

《梁山伯与祝英台》 吴奇隆 杨采妮

导演: 徐克
编剧: 许莎朗 / 徐克
主演: 杨采妮 / 吴奇隆 / 徐锦江 / 吴家丽 / 刘洵 / 孙兴 / 何润东 / 侯炳莹
类型: 剧情 / 奇幻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4-08-13
片长: 107 分钟
又名: The Lovers
IMDb链接: tt0110340


94版《梁祝》的剧情简介

公元337年的东晋时期,门第风气极盛,三品官家祝氏为了巩固朝中地位攀附权贵,将独生女儿祝英台(杨采妮)许配马氏太守,因为担心无心向学的女儿失礼于人,遂叫她女扮男装来到书院好好进补,因书院均是男儿,祝氏夫人(吴家丽)拜托院长夫人对爱女特别关照。

在书院,祝英台结识出身贫寒但苦心向学的梁山伯,因情义相投,两人相交甚笃,日日相对中,祝英台的女儿身被梁山伯识破,两人相爱。自此梁山伯更加发奋读书,期望取得功名后将祝英台迎娶进门,然而门第的隔膜终难消除。


94版《梁祝》的剧情看点

94版《梁祝》电影截图1
94版《梁祝》电影截图2
94版《梁祝》电影截图3
94版《梁祝》电影截图4
94版《梁祝》电影截图5
94版《梁祝》电影截图6
94版《梁祝》电影截图7
94版《梁祝》电影截图8
94版《梁祝》电影截图9

梁山伯与祝英台这段爱情故事的流传,始于公元三七七年。东晋时期,当时的门第风气极盛,官家女儿祝英台女扮男装,外出求学,与贫苦儿梁山伯为同学,二人情义相投,相交甚笃,后祝被梁认出女儿身,两人遂私定终生,但这一愿望遭到祝家的激烈反对,并为祝英台另外安排了婚事,祝誓死不从,最后两人唯有以死相殉,化蝶双双飞去……


徐克在本片充份发挥了″旧瓶装新酒″的能耐,将一个传诵多年的经典爱情故事成功地年轻化和现代趣味化,而结局的悲剧气氛亦能感动传统的观众,称得上是雅俗共赏的佳作。这个重拍版本与前不同的地方是鲜明地写出祝英台之父为了巩固朝中地位,藉女儿的婚姻攀附权贵的马家,祝英台女扮男装到崇绮学院读书,其实是继承祝夫人未竟之志,而她爱上同学梁山伯的故事亦与其母当年的行径如出一辙。吴奇隆与杨采妮的搭档擦出火花,两人成为新的金童玉女。″梁祝与小提琴协奏曲″经改编后作为本片的配乐基调,效果相当动人。

94版《梁祝》的那些惊艳台词


PS:版权关系,廿壴博客不提供分享下载,如果有需要音乐源的小伙伴可以留言哦,小波有网抑云的会员,可提供互助学习交流~~


关注廿壴(GANXB2)微信公众号

『旅行者』,帮小波关注一波公众号吧。

小波需要100位关注者才能申请红包封面设计资格,万分感谢!

关注后可微信小波,前66的童鞋可以申请专属红包封面设计。

THE END
作者
chopin gump chopin gump
小尾巴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 — 廿壴(GANXB2)
许可协议
小波电影推荐:还记得17年前的4阿哥么《梁祝》
https://blog.ganxb2.com/35064.html
微信

微信

支付宝

支付宝

- ( ゜- ゜)つロ 填写QQ邮箱自动获取头像亦更快获得回复通知
评论区显示“刷新”,多点几下或过会儿再来康康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