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引入B站的嵌入代码分享视频会自动播放怎么办

🙂前言

廿壴博客的龙门阵页面,小波发说说一般会分享一些视频,但是前段时间B站的嵌入视频突然会自动播放,每次打开页面都会自动播放,而且是同时多个,这就很尴尬了,不仅费流量,还极大的降低了博客的用户体验。

遂问了一下度娘,查看相关文章找到了答案。

因为现在b站更新了部分代码规则,但是分享功能中又没把对应规则需要的参数给加上导致。

揪其根本是因为去年浏览器升级了一项功能,禁止网站的视频或者音乐自动播放。

因为很多垃圾网站的广告以前用这样的手段导致了上网体验很差,所以浏览器对此作出了相应规则限制。


🤔解决办法

禁止B站分享视频自动播放,只需要在复制到博客的代码中找到 src 链接的尾部,添加参数 &autoplay=0

1
src="//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aid=774740342&bvid=BV1814y1V7g2&cid=881475245&page=1&autoplay=0" 

当然如果需要自动播放则把参数改成 &autoplay=1


😚其他扩展

  1. 指定位置开始播放

    在链接后面加上 &t=100, &t=多少秒,规则 1m = 60s 自己换算一下即可

    1
    src="//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aid=774740342&bvid=BV1814y1V7g2&cid=881475245&page=1&autoplay=1&t=100" 

🙂参考资料链接


关注廿壴(GANXB2)微信公众号

『旅行者』,帮小波关注一波公众号吧。

小波需要100位关注者才能申请红包封面设计资格,万分感谢!

关注后可微信小波,前66的童鞋可以申请专属红包封面设计。

THE END
作者
chopin gump chopin gump
小尾巴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 — 廿壴(GANXB2)
许可协议
博客引入B站的嵌入代码分享视频会自动播放怎么办
https://blog.ganxb2.com/27860.html
微信

微信

支付宝

支付宝

- ( ゜- ゜)つロ 填写QQ邮箱自动获取头像亦更快获得回复通知
评论区显示“刷新”,多点几下或过会儿再来康康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