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非插件实现随机显示友情链接


很多童鞋玩wordpress,无论是老鸟还是菜鸟,都会碰到关于友情链接模块的捣鼓。

特别是当很多懂优化方面的老鸟都希望最少分2个链接分类,1个分类是固定的,而另外一个分类是做SEO方面使用的,因为太多所以希望采用随机显示。

今天在捣鼓自己博客做页脚优化然后大概了解了哈友情链接函数。


😦默认情况在sidebar.php页面的代码

1
<?php wp_list_bookmarks(); ?>

🧐wp_list_bookmarks()函数默认参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orderby’ => ‘name’
‘order’ => ‘ASC’
‘limit’ => -1
‘category’ => ”
‘category_name’ => ”
‘hide_invisible’ => 1
‘show_updated’ => 0
echo’ => 1
‘categorize’ => 1
‘title_li’ => __(‘Bookmarks’)
‘title_before’ => ‘<h2>’
‘title_after’ => ‘</h2>’
‘category_orderby’ => ‘name’
‘category_order’ => ‘ASC’
class’ => ‘linkcat
category_before’ => ‘<li id=”%id”>’
category_after’ => ‘</li>’

🤔一一介绍每个参数的用途

  • categorize:布尔型,用于设置连接是否按照各自的分类显示:

    1 (默认,根据链接的分类显示)
    0 (不按照分类,显示全部)

  • category:字符串型,后面就直接 “=链接分类ID号”,那么就显示这个分类下的链接。

    如果没有指定的话就显示所有的链接。

  • category_name:字符串型,如果后面 “=某个链接分类的名称” 那么就会在该链接分类前显示分类的名称,如果这里留空的话则会显示所有链接分类的分类名称(即默认的形式)。

  • category_before:字符串型,位于链接分类之前的文字或代码。默认的设置是:<li id=”[category id]“>

  • category_after:字符串型,位于链接分类之后的文字或代码。默认的设置是:</li>

  • class:字符串型,每一个链接的分类都会有一个 “class” 属性(从上面的代码就能看出),默认是:linkcat

  • category_orderby:字符串型,链接分类的排序方式,按照名词或者ID。

    ‘name’ (默认)
    ‘id’

  • category_order:字符串型,链接分类的升降序排列方式:

    ASC (默认)
    DESC

  • title_li:字符串型,链接标题的头文字或代码,默认是:Bookmarks,并且它控制连接是否按照列表的方式排列。

  • title_beforetitle_after:顾名思义,它们就是连接标题头前后的文字或代码,默认是 h2 标签

  • show_private:布尔型,是否显示私有链接。

    1 (是)
    0 (不是 – 默认)

  • include:字符串型,输出指定 ID 的 Blogroll 的分类链接,各个 ID 之间用半角的 “,” 分开。默认显示所有的 Blogroll 分类。

  • exclude:字符串型,将指定 ID 的 Blogroll 分类链接从整个链接列表中排除,各个 ID 之间用半角的 “,” 分开。默认是什么都不排除。

  • orderby:字符串型,Blogroll 的排列方式(默认是根据名称排序,除非将这个值留空),即根据我们在 WP 后台链接设置界面下的那些参数来进行排序:

    \1.’id’
    \2. ‘url’
    \3. ‘name’
    \4. ‘target’
    \5. ‘description’
    \6. ‘owner’
    \7. ‘rating’
    \8. ‘updated’
    \9. ‘rel’ – 按设定的关系排列
    \10. ‘notes’
    \11. ‘rss’
    \12. ‘length’ – 连接名称的长度设定
    \13. ‘rand’ – 随机排列显示

  • order:字符串型,设置升降序的排列方式

    ASC (默认)

    DESC

  • limit:整型,设置输出链接条数的最大值。默认值是”-1″,输出全部。

  • between:字符串型,每个连接、图片和描述之间的文字或代码,默认是 “n” 换行。

  • show_images:布尔型,是否允许显示 Blogroll 下链接的对应图片。

    1 (允许 – 默认)
    0 (不允许)

  • show_description:布尔型,是否允许显示每个链接的描述。

    1 (允许)
    0 (不允许 – 默认)

  • show_rating:布尔型,是否允许显示链接的等级。

    1 (允许)
    0 (不允许 – 默认)

  • show_updated:布尔型,是否允许显示最近更新后的时间戳。

    1 (允许)
    0 (不允许 – 默认)

  • hide_invisible:布尔型,是否显示所有的链接,甚至是被管理员设为不可见的链接,默认允许显示。

    1 (允许 – 默认)
    0 (不允许)


😚例子

wordpress实现随机显示友情链接

随机显示10条链接:

1
<?php wp_list_bookmarks(‘orderby=rand&limit=10′); ?>

随机显示分类ID为1的链接:

1
<?php wp_list_bookmarks(‘orderby=rand&category=1′); ?>

🙂找不到友情链接分类的ID

后来我在给自己网站做优化时发现找不到友情链接分类的ID(我的博客版本是3.14中文版),经过搜寻找到1个查看友情链接分类的ID的窍门如下:

进入Wordpress后台,打开 链接 栏目 ,查看 链接 列表 ,然后把鼠标放到你添加的链接所属的分类名字上,再看浏览器左下角会提示一串字符,而字符最后的数字即为友情链接分类的ID

后话:好像最新版能直接显示友情链接分类的ID ~~~


关注廿壴(GANXB2)微信公众号

『旅行者』,帮小波关注一波公众号吧。

小波需要100位关注者才能申请红包封面设计资格,万分感谢!

关注后可微信小波,前66的童鞋可以申请专属红包封面设计。

THE END
作者
chopin gump chopin gump
小尾巴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 — 廿壴(GANXB2)
许可协议
wordpress非插件实现随机显示友情链接
https://blog.ganxb2.com/15243.html
微信

微信

支付宝

支付宝

- ( ゜- ゜)つロ 填写QQ邮箱自动获取头像亦更快获得回复通知
评论区显示“刷新”,多点几下或过会儿再来康康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