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评论头像锁定后非插件自定义默认头像


玩wordpress的童鞋如果不是直接拿时下流行封装地比较好的WP主题,而是自己在重构设计的话都知道WP博客默认头像奇丑无比,一张蓝色G标志,看着就难过,小波我自己刚接触WP博客时也头疼了一段时间,而且遇到的麻烦是接二连三。

记得廿壴博客 - 小波个人分享圈子9月份刚上线,没过多久遇到好像gravatar头像网站被墙还是什么,网站头像全部挂掉,不仅是我自己,我查看很多有名的博客他们都出现这样情况,后来找到办法进行修改。

之后重构设计评论嵌套回复时又把头像给弄出麻烦了,前台头像被锁定,无论我在后台讨论功能中选择哪个随机头像,最后结果前台就只会是蓝色G标志头像,这问题一直困扰到今天才解决掉,于是我把自己处理评论头像的整个过程总结了哈,把解决每个麻烦的技巧顺便分享给其他童鞋,希望能帮助到碰到同样问题的您们。


🧐博客评论上的头像无法读取造成无法显示或者加载极其慢

因为WP博客默认是分配调用gravatar头像网站的镜像网站,所以网络堵塞或者其他原因容易造成上面的问题

非插件解决办法:

  1. 找到wp-includes文件夹下的pluggable.php

  2. 用编程软件打开pluggable.php页面,搜索 $host(小波自己博客版本3.14中文版修改后代码如下)

    1
    2
    3
    4
    5
    6
    7
    8
    if ( is_ssl() ) {
    $host = ‘https://secure.gravatar.com’;
    } else {
    if ( !empty($email) )
    $host = ‘http://www.gravatar.com’;
    else
    $host = ‘http://www.gravatar.com’;
    }

    小波记得没修改前是 $host=”http://0.gravatar.com” 这样的,原理就是把下面2个镜像网站改成主网站地址即可。


🤔关于头像前台页面被锁定只显示蓝色G标志

后台讨论功能中选择了其他随机头像,后台能读出随机头像,前台页面始终不行,这个问题是因为一些主题有自定义默认头像的功能或者你和小波我一样自己在进行重构设计时不小心把不该放进去的函数写了进去

非插件解决办法:

  1. 找到主题文件夹下的function.php

  2. 搜索 get_avatar 应该会找到如下代码,此代码是嵌套评论头像调用函数,同时现在流行主题自定义默认头像也是用的这个函数进行修改

    1
    echo get_avatar($comment,$size=’48′,$default=’http://www.ganxb2.com/x.jpg’);
  3. 既然 $default=’http://www.ganxb2.com/x.jpg’ 这能自定义默认头像,那么返回WP博客自带的随机头像功能其实就把这句话删除,然后到后台选择您喜欢的随机默认头像即可。


🤔自定义默认头像

  • 方法1:用上面get_avatar函数把 $default 的地址改成你自己放的默认头像图片地址,然后到后台讨论功能选择你自己定义的默认头像即可。

  • 方法2:另外一段代码也是修改自定义默认头像的,复制下面代码到function.php中,然后到后台讨论功能选择你自己定义的默认头像即可,代码如下:

    1
    <?phpadd_filter( ‘avatar_defaults’, ‘newgravatar’ ); function newgravatar ($avatar_defaults) {$myavatar = ‘http://s.014.cc/x.jpg’;$avatar_defaults[$myavatar] = “Dianso”return $avatar_defaults;}?>

😚美化您自己的头像

wordpress评论头像锁定自定义默认头像

不要去其他童鞋博客留爪子时,结果您的头像一点都不闪亮,不吸引人,然后变成博主设置的默认头像的酱油党,那样可就不能给其他朋友好印象了。

所以无论您是玩WP博客还是找资料找到WP博客,有1张闪亮吸引人的头像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哇,赶紧去 gravatar.com[1]用自己邮箱注册一个赞一点的头像吧!

(这是国外的专业头像网站,WP默认只支持这网站头像,需要施展魔法或者梯子才能访问。)

关注廿壴(GANXB2)微信公众号

『旅行者』,帮小波关注一波公众号吧。

小波需要100位关注者才能申请红包封面设计资格,万分感谢!

关注后可微信小波,前66的童鞋可以申请专属红包封面设计。

THE END
作者
chopin gump chopin gump
小尾巴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 虚心若愚」 — 廿壴(GANXB2)
许可协议
wordpress评论头像锁定后非插件自定义默认头像
https://blog.ganxb2.com/25901.html
微信

微信

支付宝

支付宝

- ( ゜- ゜)つロ 填写QQ邮箱自动获取头像亦更快获得回复通知
评论区显示“刷新”,多点几下或过会儿再来康康 _(≧∇≦」∠)_